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06-04 18:40     

6月4日,中国科协十大代表、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同志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科协组织新时代工作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主题,为6个县(市)区科协主席、副主席、市科协干部职工作集中宣讲。

周东海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和王沪宁同志在科协“十大”上的讲话、万钢同志的工作报告、中国科协章程修改情况、中国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方面作全面宣讲,并将自己作为中国科协十大代表参会,谈了三点切身感受,为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指明了方向。

    周东海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见思想、见行动、见实效。要掀起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热潮。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对标对表,以更高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科协系统改革方向和未来发展目标,全市每个县(市)区、每个部(室)、每位同志都要尽心出力,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党委工作大局,在关键处落好落实落细。要以银川市获评“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为契机,认真落实好张柱书记、赵旭辉市长的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好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对人民团体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不断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的能力水平。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更好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中央周围,切实肩负起时代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下一步,全市科协系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科协“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科技界入脑、入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 “五大任务”和对科协工作“157字”新要求,与科协职责使命和中心工作相结合,逐条分析、逐条研究、逐条落实,将指示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转化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切实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继续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深入领悟,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思想精髓,真正把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