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旺元精品酒店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组圆满完成隔离点任务

2021-08-16 14:45     

8月13日,市科协联合市市妇幼保健院、第三人民医院、兴庆区武装部等单位33名工作人员成立的集中观察第三工作组,送走了在银川市旺元精品酒店集中隔离点解除健康观察的隔离人员,33名工作人员全部撤离。

集中隔离观察点,是距离新冠肺炎病毒最近的地方,也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更是给予每一个人战胜疫情信心的地方。从7月31日正式进驻旺元酒店至8月13日撤离,在14天内第三工作组全体人员实现了“隔离人员零交叉,隔离点内零感染,工作人员零损伤”的目标,圆满完成任务顺利撤点。

团队严谨担当,发挥各自优势。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不是件简单的事,体温检测、派发餐食、物资配送、环境消杀、情绪疏导、数据统计、人员接收转诊等等,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健康,既需要严谨专注,更需要默契配合。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工作组设立综合协调、医疗保障、安保、物资保障、后勤服务、食品安全六个小组,通力协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和各医院的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以“四化”工作方法,保障和服务酒店开展健康观察的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甘愿做疫情政策的宣讲员和服务员,留观入住的登记员和协调员,科学防控的宣传员和信息员,并围绕当好群众服务员这一中心,最大限度满足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以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疫情就是命令,选择逆行而上。“德尔塔”来势汹汹,面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往往让人闻而却步,在这里隔离观察的人员可能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的接触,这里是距离疫情最近的地方,也是外界认为最危险的地方之一,其中一旦有确诊人员,间接传染的可能性十分大,但工作组成员们还是为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选择“逆行”。接到任务时,心里还是有些紧张,毕竟这是隔离点,被传染风险要大些,但我们是党员干部,疫情就是命令!在危险面前,全体工作人员选择勇气,这也是大家的心声。他们并非钢铁之躯,也会担心害怕,但使命在身,他们按下心里的忐忑与不安,冒着可能被传染的风险,寸步不离地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日夜奋战。

困难留给自己,勇于担当奉献。隔离观察点是一个被隔离的“世界”,与隔离观察人员一起被“隔离”的还有工作人员,为防止交叉感染,他们必须24小时驻扎在酒店,但他们并不抱怨,而是全身心投入工作。每天从早上六点工作到晚上十二点,有时甚至是凌晨两三点,随时待命。14个日夜,他们坚守岗位,日夜奋战。惟其难,愈见勇毅;惟其险,更言决胜。参加集中隔离点执勤的33位同志,他们并非钢铁之躯,却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寸步不离的坚守岗位,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忠诚履职,日夜奋战,14天的无悔付出,充分展现了忠诚为民的大局意识和敢于担当的过硬作风,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和传播构筑了坚强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