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解难题 促发展——银川市科协组织科技专家服务团赴包抓企业开展技术对接服务

2021-08-24 10:12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千名干部包千企”活动,8月19日,包企干部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银川市科协二级调研员乔振东,邀请银川市老科协会长马耀勇、银川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杰、银川市老科协工业和信息化专委会主任宗燕凌、宁夏汇信德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宁夏科技中介服务协会会长景兆才等组成科技专家服务团赴银川欣安瑞电气有限公司、天津大桥银川电焊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生产技术难题和运行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宣传推广“科创中国”平台,指导企业用好用活优惠政策,共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和举措。

(图1  实地考察欣安瑞电气线绕、箔绕设备生产车间)

(图2 专家服务团一行在欣安瑞电器有限公司座谈)

银川欣安瑞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是一家从事特殊变压器及电感器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维修于一体的综合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全套先进的高频变压器、电感和开关电源的生产和检测设备。产品不仅遍布全国,而且出口韩国等地,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欣安瑞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哈悦表示,目前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仍集中在原材料供应不足、新产品研发仿真分析技术水平不高、人才流失严重等方面。希望通过“科创中国”平台资源优势,借梯攀高,深化专家、学会与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在技术管理、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图3 专家服务团一行在天津大桥银川电焊条有限公司座谈)

(图4 实地考察天津大桥银川电焊条有限公司厂区设备)

天津大桥银川电焊条有限公司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唯一一家专业生产焊接材料的企业。公司成立于1970年,1987年与天津大桥焊材集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开展横向技术联合,2005年由天津大桥焊材集团控股经营,是银川市政府第一批重点扶持“小巨人”企业和“引进明牌求进步明星企业”。凭借先进的生产设备工艺、完善的检测手段和质量保证体系,公司生产的“大桥牌”焊材,焊接工艺性能优良,畅销全国各地,广泛应用于桥梁、船舶、高压容器和建筑工程钢材焊接。天津大桥银川电焊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彦表示,目前企业正处于升级转型期,公司规划重新选址,已在银川市暖泉工业园区完成部分新厂迁建,安装6条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设备。老科协专家服务团就企业设备改造升级、推荐申请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在与企业座谈交流中详细介绍了银川市“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情况和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服务项目情况,邀请相关企业加入到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中来,并表示期望借助“科创中国”资源平台,通过精准对接全国学会等专家智库资源,实现有效供需匹配,让科学家找到企业家,让企业家找到科学家,持续把人才和技术导入我市中小型科技企业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