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2021-08-26 16:42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经市直机关工委批准,2021年8月23日下午,市科协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周东海主持会议,支部14名正式党员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市科协党支部副书记高原同志代表上届支部委员会做了“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聚集支部党建合力提升四服务水平” 党支部换届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三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过去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新一届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市科协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按照选举议程,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宣布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顺利选举产生了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了党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等额选举办法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并明确了各委员职责分工。

    科协党组书记、机关支部书记周东海同志最后强调:新一届支委要在上届支部的良好工作基础上,以创建模范机关和四星级党支部为目标,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再创佳绩。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全体党员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政治三力。二要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同频共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促科建,切实履行好科协的四服务职能。三要树立务实工作作风。工作中不图虚名、不做虚功,多一些“真功实招”,少一些“花拳绣腿”。四要团结一致走前列做表率。支部班子要真正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事业同干,努力在机关党建工作中作出新业绩,为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