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调研指导企业(园区)科协组织建设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21-08-27 17:48     

为了不断扩大企业(园区科协组织覆盖面和工作覆盖面,调动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积极性和创造性,服务企业创新发展。8月26、27日,银川市科协、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银川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协会联合兴庆区科协、金凤区科协分别到苏银产业园、半亩良人智慧农业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就园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和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助理、经济发展服务部部长魏鹏介绍了园区科协组织建设前期筹备情况,双方就筹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园区科协成立大会召开时间、议程及以园区科协成立大会召开为契机,举办一场服务企业创新活动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沟通,并就园区科协成立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交流探讨魏鹏部长表示,园区科协成立后,将充分利用“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人才、技术资源优势,为园区企业提供科技成果、专利技术等科技信息服务,帮助企业进行人才和项目引进,组织企业科技人员开展技术攻关、建言献策等活动,促进产学研结合,积极助力企业自主创新。

半亩良人智慧农业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孙康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经营理念、运行模式、成立企业科协的初衷和企业科协前期筹备情况。该公司主要从事健康养生产业公司秉承“选良田、立良心、造良品、遇良人”的理念,利用科技力量赋能3000+农人,建设智慧农业基地,树立严格品控标准,搭建云数据中心,通过现代化透明工厂对采收、加工、生产、仓储、物流等环节层层把关,运用三网合一的电商新零售模式服务消费者,塑造新养生品牌力。通过座谈交流,半亩良人智慧农业进一步了解了科协组织在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的各项工作举措,加深了对建设企业科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表示公司科协成立后,将积极发挥人才和网络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并参与各级科协的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高公司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助力银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

今年以来,银川市科协以“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为契机,扎实做好企业(园区)科协组织建设工作,按照“以活动带动组织建设,以组织建设推动活动开展”的方式,增强企业科协活力。通过企业(园区)科协把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型人才吸纳到科协组织中,发挥科技人才在科技研发、技术攻关、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作用,助力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切实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增强企业对科协的认同感,让科协组织真正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助推器。今年指导成立苏银产业园园区科协、半亩良人智慧农业科技(宁夏)有限公司科协、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科协和银川特种轴承企业科协4家企业(园区)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