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2021年全国科普日宁夏主场(银川)活动暨宁夏第六届青少年科学节在银川启动

2021-09-14 10:13     

2021年9月11日上午,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银川市科协承担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宁夏(银川)主场活动暨宁夏第六届青少年科学节在宁夏科技馆广场盛大开幕。银川市部分中小学生及市民近千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自治区和银川市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1年全国科普日宁夏(银川)主场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围绕建党百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重联动、广覆盖、齐参与、强服务”的系列科普活动。银川市在主场活中展示了5大板块:“科创中国”板块,创新型企业板块,“科创未来”航空航模展示互动板块,手绘百米科幻长卷板块,“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板块。同时邀请了全市11家具有代表性的科技企业、科研机构参加了主场展示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市在科创中国、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科技教育、科普惠民等方面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发挥的积极作用。

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银川市还组织了银川市全民科普知识网络竞赛、银川市首届药学知识科普大会、移民地区青少年科普研学“一日行”等20多场各具特色的分场活动,为银川市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一道丰富的科普大餐。

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银川市科协将进一步探索开展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全域科普行动,着力构建我市科普工作新格局,大力提升全市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营造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