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端午佳节 我市“旅游医生”护你健康

2022-06-08 21:44     
    端午假期,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我市各大景区人流攒动,为了保障游客安全,我市“旅游医生”再次出动,开启了医疗保障志愿服务“度假”模式。

    6月3日,贺兰山飘起来微微细雨,“旅游医生”王维坚守在景区,关注着户外活动的游客们。6月4日和5日,“旅游医生”马守梅、叶巧玲接力守护游客安全。三天的小长假,“旅游医生”紧急处理跌倒损伤6人,健康监测及测量血糖80余人。

    “旅游医生”是我市推出的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11月,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与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商议协定,充分发挥医院晨曦志愿服务队和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力量,利用每年法定节假日时间,以“定点医疗+流动医疗+随机医疗”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在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开展医疗保障志愿服务,在全区率先创新打造“旅游医生”医疗保障志愿服务项目。

    今年3月,市科协将其列为“三长”科技志愿示范引领项目,持续擦亮志愿服务品牌,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全市积极推广“定点医疗+流动医疗+随机医疗”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引领广大医护志愿者积极投身“旅游医生”志愿服务项目,为广大的游客提供医疗保障、临时急救、现场救助、疫情防控、健康宣讲、健康体检、保健咨询、院前急救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在贺兰山发扬光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