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召开八届六次常委会八届六次全委会会议

2022-07-21 17:00     

7月20日上午,银川市科协召开八届六次常委会、八届六次全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了2021年以来工作,部署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议通过变更增补人事事项,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琰代表银川市科协第八届常委会做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

会议根据《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有关规定,表决增补王少云、王海峰、叶丹、李国徽、张娟、张向伟、孟仿英、赵保民、郭磊、康博文、遇旻、管鹏飞12名同志为银川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按照《银川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委、秘书长、副主席增补选举办法》选举增补王少云、王海峰、叶丹、李坤、张向伟、孟仿英、段韶俊7名同志为银川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委。段韶俊同志当选为银川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孟仿英、叶丹同志当选为银川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不驻会副主席。李坤同志当选为银川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

2021年以来,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聚焦重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能,团结带领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在助力疫情防控、推进科技经济融合、全域科普、青少年品牌活动、助力“双减”、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市科协荣获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银川市“三八红旗”集体、市直机关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银川市从65个“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中脱颖而出,获评“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是中西部地区唯一入选城市。根据中国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由2015年的7.1%上升到2020年的10.8%,居全区第一,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2年下半年,市科协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各项目标任务,紧扣银川“创新发展引领市”和“两都五基地”建设,以“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全域科普”行动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扎实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责,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进军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银川市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银川市科协秘书处 李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