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组织生活聚合力 辣味十足改作风 市科协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3-04-04 14:54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31日,市科协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确保高质量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市科协党支部制定了《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明确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

    会前,结合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进行了思想交流和意见交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发放征求意见表22份,共征求到对党支部班子意见建议5条,对支部委员意见建议7条,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6个方面,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放下“包袱”,“素颜”出镜,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能“亮底”,相互批评敢“揭短”,会场氛围“辣味十足”。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同时还发放了《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王琰指出,此次会议紧扣主题,目标明确,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真正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达成共识的预期目的,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大家不断端正自身的工作态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编辑:市科协党支部  陈立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