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金凤区举办食用菌实用技术培训班

2017-07-13 16:01     
  近日,金凤区科技局邀请宁夏农业职业技术学校熊丽萍老师,在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开展食用菌实用技术培训,和顺新村5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发放培训资料160余份。

 “我姓熊,熊猫的熊,为什么我要用熊猫的熊呢……课堂上,熊丽萍老师先从自我介绍开始,通俗的语言一下子拉近了与听课群众的距离,看到大家脸上迷茫的神色,慢慢变成微笑,熊丽萍老师开始从菌菇知识概述到香菇食药用价值,再到香菇高产技术,采摘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简单的种植管理,高额的收益回报,深深吸引着听课农户。课后纷纷与老师索要联系方式,对科技局引进推广的香菇种植项目,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金凤区科协  科技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