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灵武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2017-09-29 17:05     

最美不过夕阳红,老有所为谱新篇。9月29日,灵武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50名各界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大会。自治区老科协会长王冰;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老科协会长徐凤新、秘书长王学智;灵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强、市人大副主任何志龙、副市长杨国龙、市政协副主席陆萍出席会议。

副市长杨国龙主持会议。

会上,市科协主席张英代表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情况报告。老科技工作者是国家科技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宝贵的人才资源。灵武作为中国百强县之一、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多年来,聚集了相当一批离退休专业技术人才,他们在长期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有着较高的学术造诣,为继续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为他们搭建施展才华、发挥余热的平台,市委、政府决定成立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智力优势,推动人才强市。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灵武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灵武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自治区老科协会长王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强为灵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授牌,新当选的理事会秘书长张永庆接牌。

新当选的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王琪讲话表示要带领老科技工作者重新认识自身价值,积极发挥专长余热,充分发挥老科协在党和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传统,不负众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银川市老科协会长徐凤新讲话希望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要遵循中国老科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量力而行、发挥优势、务求实效”的指导方针,为创新驱动发展、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党和政府决策做好服务。

自治区老科协会长王冰讲话希望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要当好桥梁和纽带,凝心聚力,建设好“老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切实服务于老科技工作者,反映诉求、维护利益;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在服务三农、精准扶贫、科技推广等方面开展力所能及的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强讲话指出老科技工作者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加强老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解决我市科技实用人才短缺的问题,破解人才“瓶颈”制约;老科协成立后,要把全市各行各业、各层次各领域的老科技工作者组织起来,形成一个具有一定实力、知识结构合理、群众优势明显的团体,切实发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组织、经费、活动场所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老科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努力把老科协建成一个讲团结、办实事、有所为的战斗集体,为实现“市强、民富、家美”的美好新灵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灵武市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灵武市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