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开展科技下乡 服务美丽乡村

2018-03-02 10:34     

       近日,由西夏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美丽新农村活动”,在西夏区镇北堡镇广场举行,西夏区科协积极参与,为当地村民送上了科普“年货”,给村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活动现场西夏区科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将印制的心理保健常识、打击传销宣传知识、常见果蔬及作物识别等科普书籍和科普宣传袋等有关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深受村民们的欢迎。利用扫描二维码领取科普宣传品的方式推广“科普中国微平台”及“西夏区科协”公众号,扩大科普宣传范围,让更多的村民接收到科普知识,公众参与度高涨。以发放宣传小册子为媒介,利用漫画的形式向村民们普及日常科普生活小知识、宣传科学精神、破除迷信思想,本次丰富、应节的科技下乡活动受到农民的热烈欢迎,参与农民群众达1000余人,发放各类科普资料及宣传品2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次。

    西夏区科协将以此次活动契机,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农民,让广大农民科学、健康、平安、快乐地欢度新春佳节

 

                                                          

                                                             (西夏区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