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科协组织开展科技信息服务企业创新驱动工作

2018-08-14 09:4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县域发展转型升级,永宁县科协从五方面着手,助推企业营造科技创新环境和氛围。

一是为培养企业一线创新人才,解决企业生产技术难题,降低企业研发成本,促进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组织泰瑞、启元相关企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从4月24日-4月28日,为期五天的全封闭式一线创新工程师认证培训班。

二是为加快推进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提升永宁县企业科协工作负责人业务能力和水平,完善新时期企业科协服务管理体系,促进企业科协发挥好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积极组织企业科协及拟成立企业科协工作负责人员9人参加了4月27日自治区科协举办的企业科协秘书长培训班暨企业科协网推广启动会。

三是积极推选符合要求的科技人才,向自治区科协推选了两名第三批“宁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人选、两名第十六届“宁夏青年科技奖”评选人选,激发永宁县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业创造热情,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到科技工作中。

四是组织实施科技服务产品应用推广项目,于6月15日在创业谷开展永宁县2018年科技服务产品应用推广项目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班。来自永宁县的五十多名企业科技人才参加了培训。让大家全面了解项目推送的资源和提供的服务,尽快掌握专利信息的检索应用方法。

五是组织规模以上企业参加宁夏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活动。8月9日,组织全县十二家企业参加了2018年全区知识产权战略巡讲,会议特邀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处书记、国际核能院院士、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张勤同志做《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专题辅导报告。使参会企业掌握专利、版权、商标等之间的关系,促进企业技术创新。


通过开展以上工作,永宁县科协积极争取并全力引导各类优质创新资源向永宁县企业集聚,加强跟踪指导服务,提高科技资源的应用能力,增强自主创新意识和水平。

                                                            

                                                       (永宁县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