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银川市老科协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永宁召开

2018-08-27 09:47     

8月20日,银川市老科协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永宁县闽宁镇召开。银川市“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老科协常务理事、各县(市)区老科协会长、秘书长及部分老专家约60余人参加。

                  

与会同志首先参观考察了永宁县老科协、老科技工作者技术指导服务点武河村酿酒葡萄基地、原隆村肉牛养殖基地和红树莓种植基地。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肯定了永宁县老科协的工作,重点是发挥农业老专家人数多、势力强等优势与相关部门配合,连续三年组织21名农业老专家建立农业科技示范点,目前科技示范点已增加到47个,在酿酒葡萄基地、壹泰牧业基地上处处展示着老科技工作者的科技成果,老专家不时的交流互动,把理论融入实践,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大家一致认为,永宁县老科协工作为我们工作拓宽了思路和内容,无论是工作形式,还是工作内容都值得学习和借鉴。



  会议通报了全市老科协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银川市老科协徐凤新会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希望各级老科协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各级老科协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会员畅谈60年来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成绩,时刻关注全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并提出好的建议;要抓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活动和发展会员工作;要认真落实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各项工作上台阶多做贡献。

                                    

                                                       (永宁县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