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灵武市举办第十六届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

2018-11-19 09:43     

10月26日上午,由市教体局、科协共同主办的灵武市第十六届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在灵武四中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灵武市学生创新素养实施方案》,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对社会的责任感,提高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动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蓬勃开展。

本次大赛共有26所学校参加,分为创新大赛和机器人竞赛两大部分,创新大赛部分分为学生创新作品、学生实践活动、学生创意作品、科幻画和辅导员作品,共收到作品1000多幅;机器人竞赛部分由创意比赛、普及赛、FLL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比赛、机器人WRO常规赛、WER工程创新赛和虚拟机器人比赛组成,共有63队参加。比赛中评委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打分,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银川市科技创新大赛。

图片2.jpg

图片4.jpg

图片6.jpg

                                             

图片8.jpg

                                                 (灵武市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