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科协举办2018年永宁县新型农民科技知识竞赛活动

2018-12-25 14:29     

为深化实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激励广大农民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更快更好的提高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近日,县科协在全县组织开展“2018年永宁县新型农民科技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答题有两种形式:一是网络答题,县科协专门印发了《关于开展新型农民知识竞赛的通知》,并在“宁夏微科普”微信公众平台上搭建竞赛答题系统,动员各乡镇、街道组织居民参加网络知识竞赛。答题者按照引导页中初、中、高三个级别的类型选择适合自己的题目进行答题。二是试卷答题,县科协统一提供纸质试卷1000份。由各乡镇(街道)科协、农技协组织本乡镇、街道农民群众和基层农技协会员,在规定时间分别在各地进行试卷答题试卷内容是以农业种植、养殖知识为主,以健康生活常识、反邪教知识为辅,并结合农业产业发展、基层农技协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例如:小麦播种多深合适?农民田间学校培训的重点内容、科学养猪的举措等。纸质试卷完成后,县科协统一收回,集中阅卷评分评奖。

通过试卷竞赛、网络答题等形式,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学知识、懂技术、爱生活,着力提升全县农民科学素质。增强他们获取和依靠科技发展生产、脱贫致富、改善生活质量的能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适应信息化时代要求,充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永宁县全民科学素质的普遍提高。

图片2.jpg


                        (永宁县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