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银川市老科协召开二届七次理事(扩大)会

2019-01-28 16:35     

银川市老科协二届七次理事(扩大)会于2019年1月16日在银川召开。宁夏自治区老科协会长王冰,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老干部局副局长陈巧芳、人社局副局长王东风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老科协会长徐凤新传达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并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副会长、秘书长王学智主持会议并作财务工作报告。全体理事及各县(市)区老科协会长、秘书长60多名离退休科技工作者出席会议。

徐凤新会长重点传达了市委2019年八项主要工作任务。一是示范引领银川都市圈建设,携手打造区域发展共同体。全面加强与“两市一地”对接合作。二是持续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释放产业园区引擎动力。三是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市,全力建设美丽新银川。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扎实推进精准脱贫。五是大力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六是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全面加强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七是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好安定团结和顺的社会局面。八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

图片3.jpg

徐凤新会长在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市老科协2018年工作,提出了2019年工作要点。他指出,一年来,各级老科协组织团结一致、努力工作、再创佳绩。共推荐、报送优秀征文2篇,其中,报送中国老科协1篇。受中国老科协表彰的优秀老科技工作者1名。受自治区老科协表彰的先进集体3个,优秀老科技工作者8名,先进老科协工作者8名。受银川市委、政府及组织部、老干部局等相关部门表彰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8名。被市级重点新闻媒体宣传报道10多次。各县(市)区老科协受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表彰的先进老科技工作者8名。

2018年,市老科协开展专题调研8次,提交调研报告8篇。得到各级组织和领导批示的建议3项。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工作中,市县区老科协共组织60名老专家参与服务,巩固发展市级科技示范基地3个,新建科技服务站1个。各县(市)区老科协共建科技示范基地12个。充分发挥科普演讲专家报告团老专家的特长,有效开展宣讲十九大精神及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宣讲活动。市县两级老科协共组织开展宣讲活动263场(次),受益达27952人(次)。 

2018年,市老科协重点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持之以恒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工作。三是组织六项重大活动成效明显。四是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共同谱写老科协工作新篇章。

图片12.jpg

2019年,市老科协将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学习 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突出重点,攻克难点,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工作。三是狠抓特色品牌工作,以求取得实效。四是认真抓好大型活动的落实。五是加强自身建设。

乔振东副主席、陈巧芳副局长和王东风副局长在讲话中都表示进一步支持老科协的工作。

王冰会长在讲话中对银川市老科协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冰会长还对银川市老科协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极力维护中央权威。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二是坚持发挥优势、量力而为、突出特色、求真务实的原则,抓住重点,做出实效。特别是在做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工作,科普报告团、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等方面打造老科协工作品牌。三是要抓住当前行政改革,科技社团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试点以及扩大政府购买服务等机会,争取更多老科协开展工作的资源。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做出成绩。四是进一步加强老科协组织建设和提高办事机构能力。老科协办事机构要优化结构,逐步形成一支稳定的、有一定专业能力和职业化的队伍,为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做好服务。

                                               (银川市老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