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电子百拼科普进校园活动在闽宁中学举办

2019-04-12 09:38     

4月11号,由银川市科协主办,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教育局、永宁县教育局、永宁县科协承办的电子百拼科普进校园活动在闽宁中学举办,现场有120余名学生参加。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活动中,宁夏天之翼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的老师介绍了所用到的电子电路工具—电子百拼,教学生们认识电子元器件,认真讲解了拼装完整单路的必要条件;搭建串联、并联电路;拼装自动感应路灯,涉及小学科学基础电路,中学生物理电学部分,高中通用技术选修教材电子控制技术(应用电子电路)等知识,并带着学生们制作电子作品。

电子百拼世界BD-IV型可以在拼装底板上组成各种电路,可以完成电、磁、光、声等上百种实验 ,从简单的电灯电路到复杂的中波收音机电路,可以很直观的实现电路效果。

学生通过电路创新设计实践操作,将众多的电子元件模块结合完成指定的电路作品。从而培养了应用电子电路的设计和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少年科学与技术素养,有利于青少年感知应用电子技术知识在当下和未来的社会价值。

                                                    (永宁县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