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科协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科普信息化工作

2019-05-13 11:00     

一是深入基层,开展培训7个乡镇(街道)召开科普宣传员队伍建设培训会。培训采取“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进行,讲解“科普中国”APP的使用与推广,实现乡镇(街道)、村(社区)注册科普宣传员的全覆盖。制定印发《永宁县科普宣传员制度及管理办法》,要求科普宣传员及时推送“科普中国”中优质资源,让科普惠及广大居民。

二是精心安排,强化责任。多次召开科普工作会议,按照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教师等类型分配名额,细化责任,将科普信息员的注册工作任务落实到单位,让分管领导、科协主席带头注册“科普中国”,科协专干、网格员广泛注册科普信息员,及时普及科普知识。

三是增强引力,印制科普宣传品。精心设计并印制了科学适用的科普宣传品,包括耐高温餐盒、雨伞、毛巾、科普宣传包等,分发到科普示范单位,定人员、定任务、定目标。极大地调动示范社区的工作积极性,他们走进居民家中、到人员密集的商贸步行街商铺开展宣传,形成了乡镇、村注册“科普中国”全面普及良好局面。

四是落实制度,兑现补助。按照年初宣传工作任务安排,逐乡镇、街道进行考核,对登记在册的119名科普宣传员,数据化分享文章量和动员注册“科普中国”人数,兑现每人300元的科普补助,没有完成的,限期注册30人以上,方可领取补助。同时,要求自治区优秀乡村e站注册“科普中国”人数达到100人以上,领取5000元奖金。以此助推“科普中国”广泛传播。截止目前,我县已注册“科普中国”信息员3409人,推送科普知识532950条,分享基站8171个,位居全区第一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