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金凤区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活动 在良田镇和顺新村启动

2019-06-03 09:13     

5月30日上午,金凤区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活动在良田镇和顺新村启动,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金凤区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及金凤区全民素质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1.png

金凤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宏梅在启动大会上致词,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提出建议与科技工作者们共勉,一是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科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积极投身创新驱动火热实践,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二是牢记使命,坚守责任担当。科学技术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主要标志,广大科技工作者既是生产力的承载者,又是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实践者,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紧围绕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敢为人先、勇立创新潮头;忠诚敬业、乐于吃苦奉献;追求真理、严谨求实奋进。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三是投身科普,服务全民素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没有全民科学素质的普及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科普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科技工作者要立足岗位,面向社会,将自身的专业技术知识、科技智慧成果,通过浅显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转化为可利用的科普资源,促进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宁夏科技志愿者金凤区分队”授旗仪式上,金凤区科协主席、科技志愿者金凤区分队队长宁俊芹,从银川市科协乔振东副主席手中接过旗帜,金凤区科技工作者马玉明代表科技工作者和科技服务志愿者们表态发言,倡议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金凤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的领导下,遵守规定,服从安排,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利用余时余力,发挥特长,尽己所能,服务学校、社区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科技人才培养,推动科技志愿服务有序发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金凤区“五城五区”建设贡献力量!

在广场科普宣传过程中,金凤区政协丁桂荣副主席,与群众互动交流,认真为群众讲解科普知识,协助发放科普资料,现场发放《种植技术指点就通》、《知识产权常识手册》、“科普中国”宣传手提袋等科普宣传资料300余份。

                                                     (金凤区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