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科协开展庆祝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2019-06-03 09:17     

2019年5月30号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工作者日的由来,2016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极大地鼓舞了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国务院同年批准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图片4.png

县科协开展庆祝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一是5月30日在建设社区举行科普宣传员培训暨“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对全县科普宣传员进行业务培训,扩大科普宣传员覆盖面,助推科普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县119名科普宣传员、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专干)、老科技工作者、农技协企业科协负责人参会。二是组织开展观摩交流活动,组织全县科技工作者代表50人观摩望洪蔬菜产销联合会、晓鸣农牧、中粮长城天赋酒庄,通过观摩交流让科技工作者感受永宁的变化发展及不同领域科技的创新进步。三是开展健康安全知识讲座,联合中国健康安全教育中心为我县老科技工作者讲解,帮助科技工作者预防和改善职业病,培养保健意识,降低日常疾病给患病人员及家庭带来的痛苦和不便,提高科技工作者生活质量四是拍摄了“最美科技人”宣传片在县电视台相关平台滚动播放,并组织专家到蔬菜、葡萄种植基地现场指导

下一步,县科协还将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等系列活动,使科普知识贴近群众、惠及民生,充分调动社会大众参与科普活动,热心科普公益事业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的社会氛围。


                                                     (永宁县科协 刘春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