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航空强国、筑梦蓝天” ——兴庆区科协开展庆“六•一”航空科普展活动

2019-06-03 15:49     

6月1日,由银川市科协主办,兴庆区科协承办的“航空强国、筑梦蓝天”航空模型科普展在兴庆区海宝公园成功举办。银川市科协主席周东海,自治区科技馆副馆长赵延安,兴庆区政协副主席柴丽云出席了活动,近千名少年儿童和市民观看了科普展演。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展示了不同类型的飞机模型,布设了航空知识展板。吉奥模型俱乐部进行了水上、空中航模表演,并讲解了相关航空知识。活动中还发放了歼20飞机模板并指导孩子们现场制作。丰富多彩的航模科普活动,引来周围居民,青少年朋友的驻足观看与广泛参与,在歼20飞机模板制作环节,不仅孩子们热情地投入到模型制作中,在场的家长也积极地参与到活动当中,与孩子们同享着童真时刻。

图片2.png

此次活动,既是一场航模科普活动,更是一场有意义的亲子活动,它加深了在场嘉宾对航模的认识,培养了青少年对航空运动的兴趣,激发了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兴趣,增加了广大航空爱好者的体验感与参与度,也进一步提升了家庭成员之间的默契度。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了对本次活动成效的认可,并希望有机会能参加更多形式的科普活动。今后,兴庆区科协将开展更为广泛的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科普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图片3.png

                                               (兴庆区科协   马雪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