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兴庆区科协深入开展科普进军营活动

2019-07-19 17:49     

7月18日,兴庆区科协与兴庆区8家单位(退役军人事务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团委、妇联、科技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卫生健康局)共赴北塔部队,开展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科技拥军、军民共建活动。

兴庆区科协在“庆八一•文化进军营”专场文艺演出开始前,为官兵和到场军人家属每人发放了两盒印有“科普中国”APP二维码及简要下载安装方法的科普纸巾和一条科普宣传毛巾,共发放毛巾200余条,纸巾400余盒,现场还发放了反邪教宣传圆扇300余个,深受官兵喜爱。全体官兵和军人家属入座后,科协工作人员进行了科普宣讲,为大家讲解了开展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并通过科普纸盒上的二维码,详细讲解了“科普中国”APP下载安装方法及“科普中国”APP中的主要模块。

由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主办的“庆八一•文化进军营”专场文艺演出结束后,兴庆区科协又发放了以反邪教宣传为主的科普书籍及音像制品800余册(件),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在场官兵及来场军人家属纷纷前来领取科普资料,了解科普知识,他们表示科普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此次活动中,共发放了毛巾200条,纸巾400盒,反邪教宣传圆扇300余个,科普书籍及音像制品800余册(件),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圆满的“双拥”活动,又是一次成功的科普宣传活动,切实推动了军民融合,强化了大家对科普重要性的认识。

                                                                                       (兴庆区科协  马雪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