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隆重揭牌

2019-07-22 09:19     

按照区、市科协关于《科协系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实施意见》的工作部署,2019 年区、市、县科协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在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是科协系统深入实地创新驱动战略,组织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促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工作。2019年7月19日在宁夏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伊品A座201会议室举行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陈国顺、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虞景龙、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晓平、宁夏科协学会部部长赵文象、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王冰、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业务科长张昆、银川市科协主席周东海、银川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坤、永宁县科协主席王学东、永宁县科协副主席赵玉霞、永宁县人才办主任金莹等参加活动。宁夏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管理部总经理孟刚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仪式上,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王冰宣读宁夏科协《关于成立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批复》;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陈国顺、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虞景龙、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晓平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及其团队长期致力于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的基础理论研究技术集成和人才培养工作,先后主持多项国家重大研究课题,在动物营养调控和生物饲料研究应用研究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同时对宁夏饲料产业发展非常关注。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发酵产业前三甲企业,在生物发酵领域积淀多年,本次由李德发院士及其团队领衔建立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标志着我区引进生物饲料领域高端人才和高层次智力资源有了新起点,产学研深层次结合进入了新阶段,提高企业核心竟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了新依托,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区生物饲料产业创新升级发展。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对工作站建设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创新引领作用,推进工作站建设,就是为企业吸纳高新技术架“桥”,为院士专家施展聪明才智铺“路”,让院士专家的智慧之花在宁夏大地上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发挥好引才育才作用。科技创新,贵在接力。要充分利用院士专家的“朋友圈”“人才圈”,积极为企业、为宁夏举贤荐才。要大力弘扬院士文化,加大对院士专家团队及创新成果的宣传,让尊才重才爱才在宁夏蔚然成风。三是切实提高工作站的建站实效,希望李德发院士专家团队能够扎根宁夏,积极参与企业发展的重大决策,实施人才培养计划,指导企业开展科学研究,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

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是永宁县生物饲料领域实施创新驱动 、推进产学研结合、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一件大喜事。院士专家工作站对于企业创新的意义重大,主要表现在:一是引领攻克核心技术,形成创新成果,工作站围绕企业亟待解决的技术瓶颈问题开展工作,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点科技产品;二是院士和顶级专家拥有较广的技术信息渠道,清楚行业发展动态,企业家对市场需求有较强的感知和掌控能力,他们双方的沟通有利于企业的战略形成;三是院士专家工作站还为我们培育创新团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建立在科技人员身边的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企业培养技术人才创造了条件。

                                                                                                                     (永宁县科协  刘春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