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科协组织开展科技信息服务企业创新驱动工作

2019-08-19 17:07     

为培养企业一线创新人才,解决企业生产技术难题,降低企业研发成本,促进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永宁县科协组织开展各类科技信息服务企业创新驱动工作:一是发挥人才优势,建立专家服务站。促成3个专家工作站在永宁县落地生根。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宁夏康润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和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建成。二是县科协组织晓鸣农牧、宁夏立兰酒庄2家企业相关企业技术人员4名参加了区市科协组织的为期五天的全封闭式一线创新工程师认证培训班。三是积极营造尊崇人才的良好氛围。向自治区科协推选宁夏最美科技人4名、第四批“宁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人选2名。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拍摄最美科技人专题片两期,浏览量达10000人次以上。四是动员参加企业科技沙龙活动。包括贺兰山东麓特色葡萄酒生产工艺体系及葡萄酒标准体系建立研究和立兰酒庄生物科技有机肥项目。五是开设《科普大篷车》栏目,拍摄了近两年由各级院士专家宁夏行引进的科技型企业发展情况及产业运营情况。包括福建沈佳农有机蔬菜种植技术和闽宁合发双孢菇工厂化栽培示范基地种植技术,在《和美永宁》《永宁映像》各类科普微信群等平台广泛播放,传播科普知识,助推产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