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 科普助力”主题活动在良田镇启动

2019-08-19 17:27     

为进一步推进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拓宽社会科学普及服务群众的新渠道,8月7日上午,由金凤区宣传部(文明办)、科协联合举办的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 科普助力”主题活动在良田镇启动,活动邀请自治区科协、银川市科协、金凤区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银川市科协乔振东副主席主持、金凤区樊莲再副区长致辞、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张晓玲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分四个展示区:一是科普文艺演出区。组织科普文艺表演。二是科普惠民展示区。组织部分科普示范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等,集中展示银川市金凤区优势特色系列农产品;三是科普大篷车展示区。宁夏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银川市科协、金凤区科协科普大篷车联合展示并发放科普宣传品;四是学会科普展示区。组织部分学会(协会、研究会)开展健康义诊、体质检测、医疗服务等科普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以“文明实践 科普助力”为契机,组织科普志愿者开展面对面的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金凤区科协通过此次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现场发放《种植技术指点就通》、印有“科普中国”二维码的围裙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