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宁夏科协大讲堂贺兰开讲

2019-08-19 17:31     

8月8日-9日,贺兰县科协在光明社区、利民社区、金河社区、团结社区分别举办了4场慢性病预防科普知识专题讲座,宁夏科协大讲堂正式在贺兰开讲。

此次讲座邀请贺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盛春宁从专业医师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居民们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症状、危害、治疗以及如何正确选药、用药,同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对居民合理膳食、正确养生、如何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科协大讲堂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健、科学防病的能力,有效提高了我县城镇居民的健康意识,提升了广大居民的健康素养,受到了广大辖区居民的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