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科协“六步走”加强农技协建设

2019-08-28 15:07     

永宁县科协紧紧围绕“四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结合我县农业产业优势,全面落实区、市科协和永宁县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大力培育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简称农技协,抓实农技协工作,使全县农技协组织规模逐步扩大,经营管理水平逐层提高,对农村经济发展的作用日渐明显。

一、加强组织建设,推动转型升级

永宁县科协高度重视农技协工作,2015年3月组织成立了“永宁县农村专业技术联合会”,召开了成立大会并选举产生了包括23位理事、9位常务理事、4名副理事长、1名理事长及秘书长的第一届领导机构。

二、加强服务指导,促进规范管理

县科协以《宁夏基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规范化建设标准》为依据,指导永宁县蔬菜产销联合会、永宁县肉牛养殖联合会、望远蔬菜产业发展协会将协会章程、组织机构、会员分布图、协会成长历程、工作成果、发展规划等制作成展板,规范上墙。

三、围绕产业发展,开展技术培训

为推动农技协发展,永宁县科协围绕全县设施园艺、有机大米、肉牛养殖等产业,扎实做好农技协会长、专业大户的科技素质培训工作。

四、积极申报项目,开展表彰奖励

永宁县蔬菜产销联合会成功争取了自治区科协示范农技协建设项目,红树莓联合会成功争取了自治区科协基础设施项目,永宁县望远蔬菜产业发展协会成功争取了银川市科协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

五、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县科协每个季度录制一期《科普大篷车》栏目,在永宁电视台和美永宁等平台滚动播放,宣传农技协工作动态,推送实用农业技术。今年我们以沈佳农有机蔬菜种植和宁闽合发双孢菇工厂化栽培技术为主题制作拍摄了科普专题片期,浏览量达10000人次以上

六、加强学习交流,提高服务能力

为了沟通情况,相互学习,针对农技协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问题,永宁县科协不定期组织召开全县农技协经验交流会、现场观摩会和座谈会。促使各农技协了解先进做法,学习先进经验,互相取长补短,在自我完善中健康有序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