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灵武市启动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

2019-09-05 15:34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在全国科普日即将到来之际,9月4日上午,灵武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在灵武一小正式启动。内容丰富的展板书籍、灵动有趣的机器人、蕴含科技原理的科普器材……吸引了众多孩子们的目光,为他们上了一堂“开学科普第一课”。

活动中,市科协工作人员摆放展板、发放了《科普知识手册》等书籍,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生活常识、食品安全、应急措施以及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等方面的知识。

市机器人协会为孩子们现场演示了最前沿的科技魅力——机器人。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机器人与孩子们语音互动,按指令行走、坐卧……

现场的科普原理演示也让孩子们倍感新奇,纷纷驻足探究。展示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探索精神,对于培养和启发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实践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