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银川市农技协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永宁召开

2019-09-06 09:14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农技协)规范化建设,提升各级农技协领办人综合素质,促进农技协健康发展,增强协会科技服务能力。2019年9月4日在永宁县召开2019年全市农技协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副主席乔振东以及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农技协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历时一天,采取实地观摩和座谈交流方式进行,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永宁县望远蔬菜产业发展协会、蔬菜产销联合会、红树莓产业联合会、闽宁镇肉牛养殖联合会四个农技协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下午在壹泰牧业会议召开了座谈交流会,由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主持,首先由永宁县科协主席王学东交流发言,兴庆区明翠奶牛养殖协会、西夏区泾河特禽养殖技术协会、贺兰县食用菌专业技术协会、灵武市林果协会负责人依序作了农技协建设经验交流。

  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农技协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为各农技协加强服务、交流学习搭建平台,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全市涌现出一批优秀农技协为助力“精准扶贫”等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永宁县科协在指导农技协规范化建设方面成效显著,并对全市农技协下一步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快农技协组织发展,将农技协纳入农业推广服务中心,推动乡镇农技站和农技协有效对接;二是建立健全农技协产业发展机制,推动农技协参与政府公众服务,实现互惠互利;三是推动银会合作,对接优秀平台,形成资金技术互补的局面,促进科协、农技协、银行三者深度融合;四是农技协建设由规范化向智慧型方向转化,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实现“互联网+科普”高效发展,助推区域科普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