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贺兰县科协举办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2019-09-16 16: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和控制慢性病,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贺兰县科协邀请自治区医学会于9月12日在贺兰县马家寨社区举办宁夏科协大讲堂——“变应性鼻炎、支气管哮喘等变态反应相关常见病及多发病”基层防治科普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了宁夏人民医院杨晓芸医生讲解了《慢阻肺与戒烟》;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齐雁超医生讲解了《支气管哮喘的防治》;宁夏人民医院杨笑染医生讲解了《变应性鼻炎的防治》;银川市妇幼保健院的汪际英医生讲解了《婴幼儿食物过敏》;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的马金海医生讲解了《儿童变应性鼻炎及支气管哮喘的防治》;宁夏人民医院耑冰医生讲解了《妊娠哮喘》;宁夏人民医院张建银医生讲解了《过敏性疾病的防治》。他们摒弃医学专业术语,以风趣、生活化的语言为居民带来这次“变应性鼻炎、支气管哮喘等变态反应相关常见病及多发病”基层防治科普健康知识讲座,帮助居民了解各种变态反应相关常见病及多发病起因、预防等相关知识,受到了居民热烈欢迎!此次讲座共有60余人参加,发放健康科普宣传知识手册两种120余份。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知识理念,12日下午在马家寨社区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本次义诊项目包括:测血糖、血压、健康咨询等内容,医生们认真地为前来义诊的居民免费测血压,登记检查结果。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他们解释他们的病症原因、身体状况、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问题,并提醒他们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做到健康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降低疾病率,提高对自身健康关注程度,同时根据医生的建议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通过此次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居民朋友更多的了解了与生活、健康相关的科普知识,理解了科普知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为居民提高生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贺兰县科协  刘海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