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灵武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 工作会议

2019-09-17 16:55     

9月16日上午,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作林主持会议并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马学明参加会议。


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及灵武市的总体安排部署,灵武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把查摆解决问题作为重要内容,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在理想信念上,凝聚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仰;在干事创业上,提振党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斗争精神;在为民服务上,围绕科协工作职责,从群众最现实的科普需求出发,适应当前“互联网+科普”的新形势,为群众提供多元化的科普宣传平台和科普服务;在组织建设上,解决党组织服务水平不高、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同时,把学习教育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同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责结合起来,同科协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市第四指导组组长马学明讲话强调学习教育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把握目标要求,着力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切实防治形式主义和走过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