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灵武市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9-09-18 15:07     

9月17日,由灵武市委宣传部、科协、教体局、科技局、司法局、卫健局、文广局等单位及企业共同开展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在灵州广场拉开帷幕。市人大副主任何志龙参加了宣传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活动中,各单位展出了展板,设立了宣传咨询台,结合各自职能,向过往群众宣传科技、法律、健康保健、交通安全、防毒禁毒、食品药品安全、假冒伪劣商品识别等方面的知识和政策,发放书籍资料及环保袋等科普宣传物品,市科协工作人员现场帮助群众下载“科普中国”APP,开展推广注册。通过宣传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引导广大群众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普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让广大群众走近科学、传播科学,开启智慧生活。

科普日期间,市科协还将组织相关单位及科普基地开展科普联合行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科普惠民、科普文艺演出、科普大篷车巡展、流动科技馆巡展、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等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