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加强国防建设 普及国民海疆意识”暨西夏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9-09-19 17:4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国防建设,普及国民海疆意识”,深入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9月18日上午,西夏区科协联合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地矿社区、西夏区吉奥模型俱乐部前往西夏区第三小学开展“加强国防建设 普及国民海疆意识”暨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本次活动青少年参与人数近500人次,西夏区科协“科普大篷车”驶入校园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科技奥妙。西夏区吉奥模型俱乐部王吉老师为青少年介绍展示航模相关知识,各式各样的模型激发了青少年对于航空航天的浓厚兴趣,花式飞行表演引发青少年的对航天航空的向往。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勇敢、创新、协作、进取”的精神,强化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普及科普知识,培养广大师生对航空航天的兴趣,促进青少年航空人才培养,加强青少年国防安全与海疆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