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贺兰县第二期宁夏科协大讲堂开讲

2019-09-19 17:47     

9月17日-18日,贺兰县第二期宁夏科协大讲堂在马家寨社区、友爱社区、居安社区、天鹅湖社区开讲。

此次讲座邀请贺兰县疾控中心侯海龙医师结合秋季是各种流行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从秋季最容易发生的传染病引入,列举了一些秋季极易流行的传染病,如水痘、流行性感冒、麻疹、风疹等,并对这些疾病的发病原因、临床症状、预防措施作了详细讲解。并强调:“广大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注意随温度变化选择衣物,适当多饮水,多吃水果,增强机体代谢”。  

本次科协大讲堂,做为科普日的一项活动,既增强了居民的科学防病能力,又有效提高了我县居民的科学生活意识和科学素养,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