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科协组织开展首届青少年科学节活动

2019-09-24 17:44     

9月19日,由县科协、县教育体育局、永宁一中,以“点燃科学火花,激扬青春风采”为主题的2019年首届青少年科学节启动仪式在永宁一中举办。县科协主席王学东、教育体育局教研室仇建荣、永中校长陈勇等校领导以及永中的广大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永宁县科协主席讲话。 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重要性、紧迫感的认识,牢固树立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培养学生运用科学的能力和素养,实现从“读科学、记科学”向“懂科学、用科学”的转变;要增强青少年学习科技知识、参与创新实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拓展他们的视野、陶冶他们的情操,使学生逐步形成坚忍不拔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培养出更多适应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陈勇校长讲话,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激起了学生的热情,纷纷拿起笔在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启动仪式后, 举行2019年永宁一中科学节活动 。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展板、3D打印机成品和现场打印作品演示,小、初、高颗粒积木原理及编程展示,学生学习操作无人机飞行、航拍展示,机器人展演,计算机编程表演,科普大篷车展品展示;科普知识展板,让学生感受到科学的魅力,体验科技就在自己身边,感受科技给生活带来的美好。

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以“点燃科学火花,激扬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序幕,根据永宁县统一安排,科学节活动期间将分阶段开展“全县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科普剧比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农村学校科技馆启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预选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展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技意识和科学素质,引导青少年运用先进的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共同参与科技进步与科技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