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看,贺兰这几所学校的学生长知识了

2019-09-24 17:45     

“快去看,科普大篷车来我校啦”,“还有机器人”,9月17日—20日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宁夏第四届青少年科学节贺兰分场活动期间,贺兰县科协在我县4所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机器人进校园”、“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回展演宣传活动。


“机器人进校园”通过跳舞机器人、写字机器人、乐高钢琴机器人、乐高准魔方机器人的展示展演和工作人员的讲解,学生们现场咨询的方式,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培养他们的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是集科普展品展示、影视短片放映、科普展板展示于一体的“流动的科技馆”,学生们通过对展品的参观了解和实践操作,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极大地开发了他们的智力、开阔了他们的眼界、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此次“ 进校园”活动,共有4000多名师生参与,共累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种8000余份,展出科普展板累计50余块,展出科普展品累计80个,播放科普视频短片累计15小时,机器人展演2组4场次。活动的开展深受学校师生们欢迎,学生们一个个翘首、搭背、争先恐后,把展品、机器人包围得水泄不通,整个校园都沉浸在一片欢乐中,他们在动手实践操作中感受着科技的神奇,享受着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