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金凤区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参观金凤区科普教育基地

2019-09-24 17:55     

围绕科普日主题,遵循科普对象精准化、科普内容精准化原则,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金凤区科协组织良田镇、丰登镇部分留守儿童和移民子女参观宁夏科技馆、VR体验馆、银川幻太奇海洋馆,充分利用科普渠道、科普设施加强扶志、扶智教育,提高贫困地区青少年科学兴趣和科学认知能力。

 

9月21日下午,金凤区科协组织各镇(街道)科协科普志愿者、科普中国信息员70余人参观金凤区科普教育基地宁夏幻太奇海洋公园,幻太奇海洋公园是宁夏首家以海洋为主题,集海洋生物研究与展示、环境教育、海洋科普、海洋文化传播等多功能于一体,是通过传播海洋文化、开展海洋科学知识普及、展示海洋科技成果,让更多人认识海洋、了解海洋需求的重要载体。

9月22日上午九点,组织金凤区良田镇泾龙小学师生共计50来到宁夏科技馆讲解员围绕 "自然、科技、人文"为主题,为广大学生讲解宇宙探秘、地球家园、走近海洋、生命奥秘、科技之光、智慧之门、科技运动场、军事天地、儿童科技乐园等知识,通过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带领学生从实践中学习科学的情境;下午,组织学生来到宁夏VR虚拟现实体验馆现场,到处都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个真好玩”“太神奇了”的声音不断传入耳中。VR体验、镜子迷宫、3D美术馆等项目,让小朋友们在“试一试”和“想一想”中尽享一场“科技盛宴”。

此次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瞄准“三大攻坚战”,将扶贫与扶志、扶智深度结合,充分展现科学普及的创新发展之翼作用,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同进步中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