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2019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宁夏巡讲到贺兰县

2019-09-24 18:01     

2019年9月23日下午由中国科协组织的“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贺兰县巡讲在我县贺兰回中四楼会议室举行。讲座由贺兰回中校长石学军主持,中国科学院空军指挥学院陈洪教授主讲,贺兰回中近6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专场报告。

此次讲座主要采取理论讲解与问答互动的形式进行,陈洪教授主要从信息化时代的空中力量与国防建设、世界军用飞机与现代空中作战揭秘、世界军用无人机的发展与作战揭秘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陈教授语言生动诙谐、观点独到深刻,与同学们分享战斗机女飞行员和航天员的有趣故事,带领同学们揭秘隐形飞机、军用无人机的作战特点等,陈教授的讲解深深吸引住了在座所有师生的注意力,不时传来震耳欲聋的掌声。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陈教授就学生们感兴趣的军事、时政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航空航天专场报告,不仅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许多国防科学知识,更让大家感受到和平来之不易,应该珍惜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刻苦学好科学知识,学好保家卫国的真本领,担当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