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金凤区科协对辖区基层农技协规范化建设项目申报进行预验收

2019-10-25 11:07     

近日,金凤区科协深入辖区两镇部分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对照区、市科协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任务目标和安排部署,重点对辖区开展基层农技协规范化建设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进行实地验收、考核。

在金凤区和顺康源种植协会和山药种植协会,科协按照《宁夏基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规范化建设标准》,从民主管理、组织机构、服务群众、产品质量、协会标识、完成其他工作任务等六个方面对协会在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开创新组织模式、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手段、增强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逐项赋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查找不足和短板,同农技协一起商讨适合当地产业发展和区域特点的服务机制,研究解决协会及农户生产和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通过实地考核,金凤区科协组织和辖区所属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和联系,增强了科协组织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今后提升基层农技协转型升级引领当地农村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村富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金凤区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