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科协采取“四项措施”助力全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

2020-01-14 09:22     

1月9日,永宁县在宁夏移民创业就业示范基地(闽宁镇新时代文明践行所)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脱贫攻坚集中公益活动。


永宁县科协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利用科普大篷车开展下乡宣传活动。同时,以闽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阵地,组织开展了科普教育活动,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们采取与群众互动的方式,向群众发放了小无邪反邪记”、“话说设施葡萄栽培”、“话说养牛”、“话说养花”、等宣传资料,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包共500余份,乡村最需要的实实在在的科技知识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深受群众欢迎。活动既增添了春节前欢乐祥和的气氛,又真正帮助和引导群众学科学、懂科学


县科协采取四项举措助力“三下乡”服务活动:一是制作专门横幅并悬挂,内容为“永宁县科协2020年“三下乡”服务活动。二是提前制作农业相关知识手册和书籍,活动现场进行发放书籍。三是与市科协积极联合,启动科普大篷车”下基层服务活动。四是与科技局、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服务活动,使现场氛围更加浓厚。

下一步县科协将把“三下乡”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努力增强“三下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利用各乡镇集市集日等契机,积极传授农业新技术,使“三下乡”变为“常下乡”,努力把“三下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让城乡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