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贺兰县科协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

2020-01-14 09:25     

自2019年12月25日以来,贺兰县科协围绕崇尚科学、拒绝邪教、科学生产、健康生活四大内容开展科普宣传工作,积极组织“贺兰县科技志愿者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分别到洪广镇、常信乡、金贵镇、立岗镇参与“美丽乡村”文明实践“赶大集”集中活动。

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们采取与群众互动的方式,开展“健康生活”、“农业种植养殖科学技术”、“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等科普知识宣传和科技咨询、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种养技术指点通养殖技术》、《种养技术指点通种植技术》、《蔬菜栽培技术》、《反邪哥》、《撕掉伪装铲除毒瘤》《科技创新相关政策》等书籍1200余本。累计展示科普知识展板60块,播放科普知识宣传短片300多分钟。科技志愿者还开展了科普知识问答活动,虽然是寒冬腊月,但参与活动的群众却是热情高涨。现场发放围裙及环保手提袋等科普宣传品1000余份。把农村最需要的实实在在的科技知识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深受群众欢迎。活动既增添了春节前欢乐祥和的气氛,又真正帮助和引导群众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

县科协将把“三下乡”活动贯穿在全年的工作中,使活动常下乡、常在乡,通过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积极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普知识,不断增强农民的科技意识,提高农民获取科技知识和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能力,努力让科普在农村扎根发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