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科协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

2020-01-16 14:28     

2020年1月15日,西夏区科协联合银川市科协在西夏区兴泾镇市场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三下乡”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村民发放各类种养殖书籍200余本,发放围裙及毛巾、钥匙扣等各类科普宣传品200余份,200余名广大群众扫码下载并注册了“科普中国”APP。本次科技志愿服务队“三下乡”科普宣传活动把农村最需要的实实在在的科技知识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为当地村民送上了科普“年货”,也为村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扩大了科普宣传范围,深受村民欢迎,真正帮助和引导村民学科学、爱科学、懂科学、用科学。

2020年,西夏区科协将把“三下乡”活动贯穿到全年的工作中,使科普活动常下乡、常在乡,通过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积极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普知识,不断增强农民的科技意识,提高农民获取科技知识和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能力,努力让科普在农村扎根发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