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科协“三下乡”活动惠民暖人心

2020-01-20 11:02     

  冬日添暖阳,惠民暖人心。119日,由西夏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中示范活动在镇北堡镇文体广场拉开帷幕。

  此次“三下乡”活动主要以医疗健康、法律、科技咨询、科普大篷车进乡村、科普展板巡展等形式开展服务,并通过发放科普资料、保健义诊加大群众的参与率。科协作为“三下乡”活动的主要成员单位,科协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将科技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在活动现场西夏区科协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了科普知识读本、农业科技书籍等科普资料300多份,以便阅读获知各类科普知识,提高农民科技意识、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还将印有科普二维码的牙具套盒和盒装抽纸、围裙200多份分发给群众,并向群众现场展示扫二维码乐享科普知识盛宴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