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科协防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科普宣传工作

2020-01-28 11:22     

       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西夏区科协各乡镇(街道)及所需协会开展科普宣传工作,从1月26日西夏区科协全体干部职工终止休息到包片社区工作,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全员出动,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以及短信推送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健康告知书》,转发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公告和信息,同时发布辟谣信息,防止居民恐慌,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西夏科协高度重视此次疫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西夏区花半里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单元门口张贴《紧急通知》宣传预防知识,并对未戴口罩居民进行宣传提醒,同时也对出门居民积极宣讲紧急通知内容。工作人员通过打电话、亲自到小区门口督查等方式与辖区居民联系,询问有无外来人员情况并宣传相关防疫知识;门口设立外来人员登记处及车辆出入登记点,对外来走访人员及外地车辆信息进行详细登记,重点做好武汉来银及途经武汉的人员摸排,重点关注辖区畜禽病害死亡和宰杀情况,第一时间掌握有效信息,为后期应对奠定基础。

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让大家深知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积极动员广大居民守好自己的门、尽好自己的责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目前管辖区域居民出门、聚会明显减少,大家不走亲访友,默默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科学预防,不信传谣!健康宁夏,我们一起守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