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科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情况

2020-02-12 13:46     

西夏区科协积极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情工作


西夏区科协全员开展网络宣传,依托科普中国和宁夏微科普等权威平台发布的科普信息,充分利用科普资源,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发布准确、权威信息,辟谣信息,稳定公众情绪,防止居民恐慌,维护社会正常秩序。转发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自我防护知识和辖区超市推出的“扫码购物”便民措施信息,从而达到让居民少出门甚至不出门,减少病毒的扩散与传播。

西夏区科协志愿者服务队做好包片社区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将小区作为重点防控目标,在花半里小区向居民发放由西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定“居民临时通行证”。做好登记工作,向广大居民解释此证一户一证,每户每两天可出行一人外出采购日常生活用品,上班人员开具单位证明。劝导居民,积极配合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在丽子园A区,西夏区科协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小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对进出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进行登记与测量体温。在楼道门口张贴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的宣传彩页。

西夏区科协的科普大篷车加大宣传力度,在各主要街道流动播报西夏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实行居民出行管控的公告”,让居民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大力宣传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科学辨别谣言和虚假信息,指导居民科学防控疫情。

     

 西夏区两镇七街道的科普宣传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楼道、小区楼道及小区垃圾桶,卫生死角进行消杀工作。对出入小区车辆和人员做好测温和登记工作,对所有进出车辆一律严控,对本小区出入车辆进行登记。


西夏区科协  崔艳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