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闽宁镇“三长”——疫情防控在积极行动

2020-02-12 14:1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闽宁镇“三长”(卫生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在积极行动。

闽宁镇卫生院加强组织建立健全体系,一是成立以院长为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各科主任为成员的疫情领导小组、同时成立医疗救治组、疫情处置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二是设置预检分诊,规范发热门诊处置流程。安排医务人员对就诊患者进行体温测量和流行病史询问,及时将发热患者引导至发热门诊进行隔离,并通知县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转诊,做好相关登记;三是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利用医院电子屏全天候、不间断地进行宣

传,在卫生院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并发放宣传彩页,加强群众防护意识。

闽宁中学第一时间制定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一是认真开展疫情排查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对全校师生进行排查。排查后将曾前往湖北各市人员、有接触来自湖北省内的人员、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均列入重点追踪对象;二是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加强日常监测,各班主任负责统计学生信息,每天都要掌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密切与家长联系,每天上报学生情况;三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悬挂条幅、网络、微信群等平台进行宣传教育,向教职工及学生家长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知识,强化教职工和家长的安全意识,敲响疫情防控的警钟。

闽宁二中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多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从信息统计、情况摸排、值班消毒、后勤保障、宣传、档案整理等方面分工,责任到人,每天按时按点摸排老师,家长、学生动态和健康状况并及时做好统计上报工作;二是借助互联网平台,有效运用学校工作群、班级群、微信公众号、学校空间和电子屏等对教师,学生和家长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防控措施和应对策略及各级各类文件,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家校共防,确保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三是动员学生创作抗击疫情作品近百篇,提高学生的防疫意识和能力。


 

   【永宁县科协  高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