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疫情防控贺兰科协泰益欣在行动 多措并举严防死守阻击战阵地

2020-02-12 14:3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泰益欣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在公司总经理、科协主席刘鹏和党委书记翟彦奎的坚强领导下,于1月25日召开了公司党委和总经理工作会议,成立了泰益欣公司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公司内部员工的科普和预防工作,多措并举严防死守疫情防控阻击战阵地。

统一部署安监部“挂帅立将”,坚决执行保卫后勤“排兵布阵”。自成立泰益欣公司疫情预防领导小组后,安监部作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积极掌握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相继下发了《关于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的通知》《关于留宿公司的倡议书》《关于学习消毒液使用方法的通知》《关于规范口罩使用回收的通知》《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禁止11个省(市)公司离宁人员返回的通知》《关于下发返厂员工医学观察方案通知》《关于对职工宿舍疫情防控工作补充的通知》《关于对疫情防控期间个人防护不到位处罚的通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划分了“责任田”,明确了责任主体,对疫情防控形势积极掌握、提前谋划,对疫情防控物资进行统一管理、合理分配,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安排、保证落地。保卫与后勤部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防线的前沿阵地,严格执行公司疫情防控的各项决定,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对出入公司的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对进入公司的职工进行体温测量,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

科学宣传鼓舞斗志,舆情管理齐抓共管。疫情防控期间,泰益欣公司科协充分利用“小喇叭广播站”,及时将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通过公司主干道上的音响传播给广大职工,通过办理宣传板报图文并茂扩大宣传面,各部门、车间第一责任人利用视频会议、微信、钉钉群消息等方式第一时间准确传达公司的会议精神,确保全体职工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的各项决定。加强舆情监控工作,一方面通过简讯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的新动态,另一方面加强内部谣言的监控工作,避免出现造谣、传谣、信谣事件的发生。

杜绝输入性传染风险,切断疫情扩散渠道。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的相关要求,泰益欣公司暂时停发了银川市、贺兰县、望远镇的6辆公司通勤车,自2020年2月9日中午12时起启动全厂封闭式管理,所有职工吃在公司、住在公司,每天安排专人对管辖范围内的工作场所、职工宿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定时消毒;下班后进行查宿,对职工开展心理疏导,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