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科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情况

2020-02-12 18:01     

西夏区科协充分利用科普资源,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分享新型冠状病毒自我防护知识,宣传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及防控疫情的有效办法。转发宣传辖区超市推出的“扫码购物”便民措施信息,引导居民少出门甚至不出门,减少病毒的扩散与传播。推广转发“西夏发布”的信息,让广大居民及时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护知识。


西夏区科协仍然坚持在花半里小区和丽子园A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由西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定“居民临时通行证”,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对进出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进行登记与测量体温,劝导居民加强防护意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西夏区老科协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通过发放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单,手持喇叭向社区居民宣传战胜疫情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宁化路街道办事处老科协分会会长郝积勤同志,还自编了宣传快板《党群齐心斗“疫”顽》—“居民朋友听我言,防控疫情到关键。瞧瞧社区志愿者,上下一心齐奋战。个人有点不方便,少发牢骚别抱怨。只要大家齐努力,不久定是艳阳天”等四十二句七言快板,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语言,向居民宣传当前疫情的紧迫和科学应对的心态。    

西夏区科协的科普大篷车强化宣传引导,今天在澳海澜庭和宁华园等北京路周边社区流动播报西夏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实行居民出行管控的公告”,引导居民要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大力宣传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识及措施,提高居民科学防控疫情意识和应对能力。

  

西夏区两镇七街道的科普宣传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新一轮的疫情普查工作,统计出疫情数据,对居民疫情情况进行分类,对无人居住户打电话进行核实,对居家隔离的居民进行联防联控,紧盯死守,给有需购买生活用品的隔离户送货上门,坚决阻断传染源。对有隔离居民的楼道,张贴居家隔离温馨提示,提示居民各楼道疫情防控情况。做好小区各公共场所,小区楼道,小区垃圾桶及卫生死角的消杀工作。

  


  


西夏区科协   崔艳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