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科协积极协助包扶社区做好疫情排查登记工作

2020-02-12 18:10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区、市、县党委安排部署,2月5日至2月10日,永宁县科协积极协助帮扶社区——望远社区开展疫情全面排查登记工作,逐家走访、逐户逐项登记。

一是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县科协领导班子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极力打好“组合拳”。在继续做好“科普大篷车”宣传和无物业小区值班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做好望远社区的包扶工作。班子成员身先士卒,重心下移,带领干部职工深入包扶社区,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做好网格住户核查登记工作,包括手工作业和电子信息录入。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同志一起工作、共同加班、努力按期完成任务。

二是干部职工分头负责。将工作人员分为两组,一组人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将前期摸排登记的居住人员进行分类汇总,对于信息不全或者入户不在的居民进行电话联系,记录所去地区、出行方式,并提醒做好防护措施。另外一组人员再度进行走访入户,将分类整理后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上门进行核实,并让居民填写居家隔离告知单,告知在隔离期间配合社区工作,严禁出门与外来人接触。

三是集中精力攻破难关。分类汇总和走访入户结束后,协助社区将全部工作人员集中分块加班加点进行电子信息录入,科协干部职工努力当好协助工作的带头兵和中间力量,从工作态度、工作效率方面起模范作用,并适时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如期完成住户信息核查登记工作。

疫情当前,县科协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好防疫攻坚战,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科普宣传员作用传播疫情防控知识。

 

【永宁县科协 高选】

分享到: